子路

哈哈哈。

咸鱼审就今天也被命运扼住了后颈脖

【刀剑乱舞】【真咸鱼婶婶表示放弃】

 

欢乐沙雕暗堕本丸

 

OOC属于我,快乐属于你们

 

大佬自谦小学生,小白真是幼稚园

 

一个跟我一样又咸鱼有嫌弃自己的傻婶婶在暗堕本丸的故事


跟我一样说话不利索(哭)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

 

 

“什么,招收审神兼职名额已满?!”

 

“很抱歉,因为招收文件和人力部门的要求有所出入,所以小姐您的申请这次就不能通过。如有机会,期待下一次与您的合作。”

 

现在的我,呆楞楞地看着挂着公式化笑容的工作人员,像一只刚出生的小鹌鹑。内心疯狂OS:什么鬼这种错都能出?!人力部都是吃白饭的吗?要不如让我来!还是这只是一种哄人的手段?不对啊骗人也找个高明点的理由吧。你知道我这种怂的一笔的萌新是在多大压力下过来的吗?一片乌泱泱的人海里慌得差点不敢挤进去,为了应付测试和面试我每晚拼命啃书写文案,差点没交上作业,老师可凶了。要不是暂时没有办法交新房租的钱,我才不要来受气,现在是周二,明天就要交了脑阔疼。唉算啦算啦先去买个零食吃,换一个地方再战就好啦。而且这些天还留有好多作业还没写,这周四要交了,我这个懒癌晚期还能不能救一下……

 

就在我打算死心准备慢慢挪回去接受作业大魔王的摧残时,人力部的门突然打开,里面探出一个头发很适合做鸟窝,眼球布满血丝的熬夜上班族小哥的脑袋。他尴尬地看着我,缓缓说到:

 

“那个…不好意思啊,这位小姐。107109号本丸的审神者有事情不在了,很久都没有回来。我查了一下资料,认为小姐你可以胜任,所以那个……”

 

“诶那个可是……”

 

“没有问题请交给我吧!”

 

瞬间满血复活的我生怕到嘴的鸭子飞了,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响叮当之势迅速应承下来。吓得两位工作人员一时间说不上话来,最后还是那位熬夜小哥先开口:

 

“这个工作可能相比起你应聘的兼职工作要多花些时间,相对的我们的工资也比较高。也不用太担心,这个本丸的付丧神比较齐全,可以给你分担不少麻烦。接下来由这位狐之助带你去那里,详细情况就由它来给你介绍。”

 

沉浸在终于可以交房租的喜悦的我并没有太仔细听小哥说话,直到最后被小狐狸牵走的时候我还在呆楞楞地傻笑。看到我走后,原本接待我的人小心翼翼地问:

 

“部长,这个傻傻的小姑娘真的能在那个本丸生存下去吗?”

 

而那个熬夜小哥,闭上眼长叹一口气,缓缓地靠在一旁的墙上抓揉自己的头发,变得更加像鸟儿可以随来随住的巢。最后再慢慢睁开眼,疲惫地望着自己的同事说到:

 

“这个小姑娘的虽然各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,但是在面对自己要保护的东西时却像个大坝一样拼死守护。。重点是,派这样一个毫无防备的小姑娘过去,更容易安抚那些暗堕的付丧神。虽然没察觉到前审神者的问题的确是我们的过失,但他们也确实动用了私刑。这个地方我们两清了。这个本丸的战力不可多得,如果可以保留下来的话……冒险一试,也不是不可以。何况狐之助还在那边,这个小姑娘识人的能力不错的,感觉有什么意外也可以及时处理。没关系的。”

 

他说着,像是在安抚对方,也像是在安抚自己。

 

 

 

“呐,狐之助,你知道为什么那家原来的审神者不在了吗?”在传送阵准备之时,我好奇问道。

 

“额…具体情况我也……不是很清楚,不过那个男人好像不太会照顾付丧神,就与他们……发生了一些摩擦。再然后我也不是很清楚了。”狐之助先是一愣,然后慢慢地纠结着措辞说着。看起来狐之助非常尊重审神者们呐,就是太生疏了些,我要和同事努力搞好关系才行呀。

 

“…也确实。男性好像都不大会照顾人的样子。我跟你说啊,我上次合租的那位也是个男孩子,本来眉清目秀的,为了考计算机把自己搞得乱七八糟,客厅时常铺有他穿过的衣服。唉气死我了,原本我还可以在懒癌发作的时候替他把衣服扔洗衣机。现在课务剧增,压力也比较大,才不得不搬出来找新家。”

 

“嗯……对了,传送阵即将到达107109号本丸,请您准备一下。”

 

随后,我们站上一块巨大的圆形石板。倏忽间,一道道金色的符咒如流水般自动交织汇聚,猛地迅速升腾起一片金色的光,亮的人睁不开眼。耳朵轰鸣,像是在一片灵力的深海中下意识的封闭大门,排兵布阵。一瞬间仿佛是窒息般,全然没有平日里的熟悉感。四肢像是被深海中极大的压强所扭曲,但还剩一点点知觉供我感受四周…...天啊,前辈们和付丧神们到底是在怎样的一个环境里生活着,跟孤零零地在太空工作的宇航员似的,简直是大英雄!打扰打扰,我这种咸鱼真的不行了……

 

终于传送到地方,我近乎虚脱。狐之助看到我发白的脸色,有些担心。为了不让留一个好印象,快软下去的双腿强撑着直立。这一使劲不要紧,一下去就感觉自己全身的力量被掏空。

 

随后一阵春风吹拂,带着泥土的气息和春樱的味道,感觉自己好了许多。不由感叹:

 

“啊生活,你是如此的多娇~”

 

忧心的狐之助看了看我现在的赞美生活的傻样,稍稍放心下来。对我说到:

 

“阿鲁基您还精神着的话,要不由我带您参观一下这座本丸,顺便……拜访一下其他刀剑。”

 

“好呀好呀!我们赶紧进去吧!”

 

我兴奋地腾地一下站起来,捞起狐之助就直往正门奔去。直到被抱的很难受的狐狸脑袋钻出来小声提醒我“不可以跑呀”,我才咂咂嘴不好意思地慢下来。越过石桥,前面即是正门。我又是激动又是紧张地理了理自己的衣着和鬓发,打开门,一瞧——

 

“我的妈呀比上个室友还过分哈!连灰都不擦的是几个意思??!”

 

我目瞪口呆地望着就像三年没人住过的积灰老宅,我的工作地,火气直冒。唉算了算了,上一个审神者走了你们用不到正厅也正常,懒一下可能都忘记了。现在还是把人先聚集起来,可这不还是得打扫正厅啊,啊啊啊好麻烦啊。

 

“狐之助,上一个近侍你还记得是谁吗?”

 

“额……加州清光?啊阿鲁基不可以跑!在正东面…也就是左手边第四间。请不要跑啊。小心地上!”

 

心累的狐之助表示,还好是在这里当差的经验还在,随机应变真是辛苦啊。

 

 

 

 

“找到啦!”

 

带着抓到藏起来的人的胜利表情,我笑眯眯地看向……躺在地上咸鱼的灰扑扑的清光。清光听到动静便迅速起身跪坐,右手握刀,杀敌般凌冽地目光向我逼视过来。但是被喜悦冲昏头脑的我只是感觉,这不过是起床气而已嘛。

 

“啊啊,初次见面,我是新上任的审神者,请多指教。”

 

清光握刀的手一滞,喃喃道:

 

“是…...女人,吗?”

 

“额,女孩子不可以吗?女孩子也是很厉害的!虽然我暂时没有办法像一些审神前辈那样跟你们上阵杀敌,但我也会努力练习的争取下的。而且你们这些男生刀们没有人看着特~别~随~意,清光光你甚至都不打算打扮一下自己了吗?不是说自己才是最可爱的吗?快跟我一起去找其他人努力把宅子打扫干净吧,还要去好好泡一个热水澡!”

 

“清光……可爱……”

 

“在这里懒洋洋的清光并不可爱哟,洗白白的就变得很可爱啦。快带我去找歌仙他们吧。天,歌仙到底是怎么纵容下你们这个样子的……”

 

正当清光还在恍惚中时,我叹了口气,拉着他的胳膊,把他拽起来,再不由分说的直接把他拉出房间。之后每到一个房间,我都会拉着清光宣布我接下来的计划。非常适合演血族的咪酱带着伽罗起身了,黑长直的江雪还在背对我念经,药总扑闪了下自己的红宝石眼表示同意,身穿一身玄铁的二姐皱眉转身……

 

嗯,好像有哪里不是很对,这个不对的地方似乎令人胆寒,是什么地方呢…….啊,等等,我好像还没有找到歌仙?不对,狐之助也不见了?等一下,我好像还迷路了?

 

 

 

正当我对自己路痴属性表示头疼时,清光似乎察觉到了什么,他温柔地上前一步,将我结结实实地挡在后面。我感觉一阵阴冷的气息缓缓地压迫过来,虽没有刚才传送时那么痛苦,但这种深入血肉的寒冷还是令人毛骨悚然。这种带着怨恨般的气息像是直接从我的白衫的缝隙穿过,再暗暗渗透进我的皮肤,再在血液里迅速扩散,大脑急速发出警报,骨骼立即进入战备状态……

 

迎面而来,是黑发的小狐,还有双目血月的三日月。

 

“爷爷你是在COS狼人吗?还是熬夜打游戏了?”

 

“住口!如果不是你们,三日月他怎么可能会变成这副模样?”小狐爆怒呵斥道。

 

“小狐你跟三日月,是这个关系啊。”

 

“什么是什么关系?跟你无关!”

 

“额属下私生活我不干预啦,你们想在一间屋睡我去找找有没有隔音不错的房间啊……”

 

“你!这个…...”“好了,小狐你别说了。”


三日月施施然地上前一步,优雅地站定。他缓缓地用长袖遮住自己的似笑非笑的唇,玄色的刘海扫过不比我刚传送过来红润的脸颊,半眯起宝石般的血眸凝望着我,用似弹去一粒尘埃的语气说道:

“哦呀,这就是我们新的主人吗?”


评论

热度(27)